從畢業就踏入這工作直到現在,算算也兩年又一個月了
難免會出些小紕漏...小疏忽
只是這一次,原本單純的作業疏失,造成了如此大的風波
對我來說是始料未及,對公司來說也是前所未有吧!!
七百多萬的數字...很驚人!!
我這小小職員何德何能有如此大本事去做手腳呢?

從禮拜一開會知道消息後,心中的恐懼便沒有消失過
從頭到尾,沒有任何人責罵過我
取而代之的是叫我不要擔心,並叮嚀我未來要更細心小心
事實確實是我個人的疏忽造成作業疏失
所以接受公司的懲處,理所當然,我理應接受
只是最讓我心裡過意不去的是財務部組長-美鈺...
因為這件事讓她飽受上級的指責
並且還要為了後續相關處理事宜,忙進忙出的
之後一連串的主管約談,讓我每講一次便流淚一次
心裡清楚明白著,哭並不能解決事情
但是心中的徬徨、害怕與愧歉,總是讓我眼淚無法克制的流下...

昨天又再次被叫進主管辦公室
經理和我解釋了現在案子處理的狀況
聽起來比前一天主管們所想的還棘手
擾亂金融秩序!!蓄意偽造發票!!耗費龐大資源!!逃漏稅!!
這幾項罪名真的讓我聽了傻眼吧~~
他們要我寫自白書,說明事發經過以及清楚解釋這是單純個人因素造成的
自白書~~三個字聽到就讓我心驚膽跳了
從辦公室走出來,午餐也沒胃口吃
開始繼續坐在電腦前,思索著該如何下筆?如何撰寫這份報告?
自己也害怕是否會一個不小心,"自白書"那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
寫完後,分別mail了給兔和人事副理及黃課看
確定這樣的內容OK後才送交出去!!

今天早上,總經理主動告訴我昨晚總公司大官來瞭解後的結果
很明顯的,這件事完全就是承辦人員刻意的小題大作
講白點就是搞鬼吧!!
我們是有疏失沒錯,但情節並沒有如此重大
如果對方完全是依法行事,我想不論是公司亦或是我
都會心服口服的接受並反省檢討
要罰一~三倍的罰款(不是七千元、七萬元,是七百萬元的1-3倍)
我聽到真的差點沒有直接脫口問候他媽媽了
(氣!!氣到一個不行!!怎麼會有這麼惡質的公務人員...太黑了吧!!)
總之,令人無法接受的說詞...誇張至極的論點與作法...
現在事情鬧到有點大的離譜,幾乎是跌破眾人眼鏡吧
真的就如兔說的吧~只是一件小小的事,但真的是運氣比較差罷了!!
我不知道,這件事情還會處理多久?
只能確定的是,在事情未有個結果前,我都沒辦法安心吧
我不知道,事情是否能如總經理告訴我的一樣,有辦法解決
我不知道,照這樣下去,自己是否仍可以撐的住?!
從事情發生後,每每作帳我總是想起了這件事造成的軒然大波
對於作帳這件事,心中的陰影...我想需要好一段時間才能平復吧
也或許,未來,我根本不敢再去觸碰這相關的事務
我想,這件事的發生,有可能也會是改變我一生的轉折點也不一定

想說的是,事情發生了,不管結果如何,我都會坦然面對
也謝謝所有關心我的人...看到msn暱稱,我知道你們都擔心我
只是現在的我,沒有心情一再再的解釋來龍去脈
也沒有辦法很鎮靜的訴說源由,最終...只能選擇沈默以對
還有你,謝謝你始終一路陪著我,要是沒有你的陪伴與支持
這件事對我的打擊,我一個人是撐不過去的...
看到因為擔心而愁眉苦臉的我,你總是有辦法逗我笑
看到因為恐懼而聲淚俱下的我,你總是沈穩的安慰著我
看到你忿忿不平,直嚷嚷著要幫我寫陳情書的時候
你知道嗎?我雖是笑笑而已,但心裡卻是感動與感謝著,也充滿著無比的溫暖...
謝謝所有關心我的人,你們的心意我都知道
有些不敢直接告訴我的,多半都是怕我一提起又眼淚不止!!謝謝你們的貼心~~
這兩天下來,心情平復許多,希望一切會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!!
Please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恩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