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,總是乖乖的承受、完成一切上級主管指示交代的事情
即使心中有再多的不滿、不悅與委屈...
但是今年打從年初開始,因為消費卷和貨物稅的事鬧的滿城風雨
讓我徹底見識到鳥主管的不負責任、沒有擔當和一流的推託功力
也因此,我真的被氣到了!!
從那時開始,便不再凡事悶不吭聲、默默接受了

我知道自己只是個小員工,所以打從來上班開始,我很認命認份做好自己的工作
但是,也不能就因此把我們當狗一樣胡亂使喚、想怎樣就怎樣吧?!

有時悶的時候,不免會想,到底怎麼在這裡生存這麼久的?
除了環境單純和同事相處OK這兩點,我想應該就沒有其他的了吧!!

最近公司內部實在是太多不公正、不公平的制度
也太多狀況一再再突顯出主管的無能

今年初開始,特休假強迫我們休一次最小單位為三天
之後有人反彈,搞到現在一個三樓管理部、財務部、行企部、業務部就有四種休假制度
好一個一國兩治呀!!!ㄟ...不對不對,是一國四治喔!!
當然在下我,何嘗"幸運"的就是被處在那最不優的單位...
(公司防員工像在防賊一樣,口口聲聲說沒錢,結果還要設計磁卡,只為了用心計較抓代打卡,
有時間在想那些有的沒的,卻連個休假制度都不願好好協調建立~)

許多帳務部分,有些事不能說的...但我還是得發發牢騷
做人要實實在在,凡事都要坦蕩蕩啦~~
像你們這樣玩黑的,總有一天會出事的!!
只是,雖然我認為有一天可能會出事,卻還是不免的擔心等到某天事情真ㄅㄧㄚˋ康
或許身為小職員的我不需要直接承擔
但,最終去實際處理解決的工作還是會落到我身上吧...
終於呀...在前兩天有客訴件了,正是關於我所謂的"不能說的祕密"
事實也驗證啦...收尾的事還是我負責...(我心裡真的非常非常不爽!!)

端午連假沒休就算了,上禮拜六還為了配合監理站補班而上全天班
原本說好禮拜六下午上班的可以算補休,而且是可以自由排時間的補休
結果,禮拜一上班後又有變數了...
竟然改成說要選擇集體排休,強制休某原本禮拜六的上班日
結果隔天又改口了,補休方法照舊!!
(有時候真的想不透這些人到底在幹嗎?)

6/8禮拜一,公司內部開會討論起要辦員工旅遊這回事
天呀!!我有聽錯嗎?來這快兩年了,終於要辦員工旅遊(老實說,我一開始滿期待的...)
然而...
6/10禮拜三,通報發下來了,地點是竹東的某某度假村(一點小失望浮現!!)
每人"扣打"$1400,一人還要再自費五百,可想而知攜眷的呢?
(津貼那麼少也難怪地點好不到哪去...還不如給我吃一餐好點的算了!!)
旅遊時間6/20-21,也就是下禮拜六日(您是屬猴的嗎?太猴急了吧!!兩天之內籌畫的員工旅遊能好到哪去?..)
6/11禮拜四,就要確定是否參與?(您還是屬猴的嗎?)
基於以上種種,加上不小心聽到承辦人員開會時說"兩年沒辦員工旅遊了,再不辦會被說話!!"
在我看來很明顯的,這次的員工旅遊只是要應付一下罷了~~

今早又是帳務問題,加上被一些白目業代盧到整個火就上來了
前兩天我們林大副理打內線,劈頭就問我說"單買小折的你怎麼作帳?"
我就很直接的回答她~~開配件發票$4900
結果今天竟然因為一個$4900而又搞不清楚狀況
『林副理:什麼?4900?誰叫你開4900的?』
『火大萱:前幾天你打電話問我,我就告訴過你,我開4900配件發票,你還說要改做別科目...』
『林副理:有嗎?不是5200嗎?到底是4900還是5200?』
『火大萱:多少錢連你們主管都不知道,我怎麼會知道?』
『火大萱越講越不爽:5200是妳們現在說我才知道,每次你們內部改什麼都不告知,我怎麼知道到底要開多少?』
『接著就是林大副理一貫的處理態度:ㄟ...那我跟黃課(行企的主管)他們說一下...』(一如往常的裝傻推託ing)


什麼小朋友~(如覺不文雅,請自行打上馬賽克,也請見諒小女子今日的粗語...!!)
每次就都這樣莫名其妙把我念一頓,才發現原來都是最初內部的問題...
這次原因就出在通報發的亂七八糟,內部主管自己改了金額,我們作帳的沒一個知道
真的是OOXX,這種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了
內部開會決定了什麼事情...我們實際面對業務的人竟然什麼都不知道~~~
等到發現有問題主管才開始推託的推託,裝傻的裝傻,擺官架子的繼續擺那副死官架子
還有還有,好像只要發票金額錯誤就是我的問題
靠,怎麼不想想是不是在開立發票前那關卡有出錯?
怎麼不想想是不是業代自己在切結書上金額寫錯?
怎麼不想想是不是主管在批切結書時也沒有仔細審查呢?
發票金額也不是我設的...我不過就是按幾個鍵把原先設定好的發票列印出來
再不頂多騰些發票資料在訂單和牌登上
或許真的我也應該再次檢查金額,這我承認我也有疏失~~
但是每每件數一多,趕趕趕,趕著領牌...
哪還有那時間給你一筆一筆對照呢?(再者,我是信任前一關卡同事的工作能力,不過現在看來需要質疑了!!)
大家本該互相嘛,有錯誤我願意協助更改,以利後續作業能完成
但每次一樣的問題,搞得好像都是我的問題一樣,這樣本姑娘就不是很爽了
真正出問題的人,沒有人去告知她要注意,茄~~~

馬的,現在是怎樣?
苦差事都我們做,慶功宴什麼的,爽都你們這些官在爽
我呸~~~

呸完了,班還是要上,工作還是要做,狗官嘴臉還是要繼續面對
沒辦法,要說我俗辣我也接受啦!!
純粹就是發發牢騷與心中不滿罷了...

網路上很流行C/P值這詞兒,同樣的運用在這份工作上,轉換成薪水的報酬和工作的繁複難易度
無須懷疑,絕對肯定的是C/P值必定<1的
也因上述種種,讓我也深刻體認到了要學會該推就推!!
因為整體來說,它並不值得我付出全心全力、掏心掏肺甚至是弄壞身子
到現在,終於明白~~
為什麼在我入公司沒多久就有資深員工告訴我說
~做這份工作的人通常都待不久~
因為這工作又雜又忙,又要面對不同業代嘴臉,更完全考驗著臨場反應與能力
加上盡是些沒有擔當、沒有肩膀,只是一副官架子的主管
所謂帶人要帶心,很明顯的在這兒,並沒有!!

沒關係,在這能夠走到現在這步田地,我很滿足了
能夠撐到現在對自己也交代的過去~~
寫了那麼多,也算發洩了,That's OK!!

以上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恩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