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聽到太多太多不美麗...甚至讓人錯愕的消息

生命~~真的很脆弱
人生~~真的很無常

以前的我,對生離死別這回事,總是沒有太深刻的印象以及太多的想法
當時年紀小,在我生活周遭來說,這件事並不會太常聽到
那時,不覺得死亡可怕,也不知道所謂的死亡究竟是什麼?
人生的無常...生命的可貴,直到一年多前媽生病我才真正的體會到
而現在,隨著自己年紀的增長,相對的長輩們的歲月也是在不斷流逝著
兔的工作偶爾會接觸到所謂的"死亡案件"
有時候閒聊聽難免會提到一些些...
年輕生命瞬間消逝,印象最深的是"頭前溪橋下,兩女大學生遭砂石車碾斃"
死亡,不一定和年紀成正比的吧!!
在我徹底的認知了這個觀念後,讓我對生命更加的珍惜
同時,也對生活的態度和某些觀念有了改變

懂得規劃未來~~很好!
但是有句很老套的話~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~,卻真的是很實在很貼切的...
就像我從來沒有想過cancer這件事,會和我的周遭生活沾上一點兒邊
我相信當事人也從來沒想到,都覺得自個身體都硬朗、年紀也還算輕...
或許這樣說太自信,但是至少會覺得,不該是出現在那時間點吧!!?

以前總是對未來有著無限憧憬
也刻畫著許許多多的夢想與期望~~~
我想這正是雙魚座最標準的特色之一
然而現在,能平安順利的度過每一天,就要感恩了!!
因為誰都不知道,下一秒、下一分鐘,會有什麼樣令人震驚的變化,不是嗎?
活在當下,把握現在,而愛要及時!!(我知道這很像公益廣告的slogan啦)
不要讓自己成為一個N年過後,卻還是對過往抱有遺憾與後悔的人...

如是正確的抉擇,感謝上帝眷顧庇佑著我們,讓我們平順的過
假若很遺憾的,到頭來才發現是不盡理想的選擇呢?
不要後悔,不要怨嘆,因為這都是當初我們所做的決定,即便是錯誤的!~~
選擇坦然接受與面對,即使是錯誤的,終究算是個經驗吧
從中記取教訓,並要讓往後的生活過得更精彩、更有價值
我不知道這樣的想法...對?不對?
也不是說從今不用去想以後會怎樣
更不是說不需去考慮或規劃未來
而是希望可以認真、努力的過著每一天吧!!
同時,我也期盼著身邊的家人、朋友,都能夠順利平安
而如果是正遇到困難、瓶頸,不太順心的朋友
則希望能夠勇敢、堅強的走過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恩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