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七月算是車業的淡季
一年裡,我大概也只有這個月底可以不用像打仗一樣的忙碌混亂
可以稍微喘口氣,甚至不用擔心工作量放心的休假去...
或許,我原本該開心能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讓自己緩衝一下
但是大家都比較忌諱的"民俗月",真的不是沒有道理
我只能說~或許很多純屬巧合,但還是寧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無!!

上禮拜三,我好姊妹的爸爸過世了,事情不突然,但比想像中的快...
上禮拜四,兔小時候的鄰居,正值青壯年,也意外過世了...
禮拜一,兔工作上好久沒碰到的死亡件,也在農曆七月這時迸出來
老實說,在前幾天陸續聽到那樣的消息
腦中真的擔心過在和病魔對抗的阿嬤,撐不撐的過這關的念頭?
心裡對於這樣不平靜的民俗月,總有點不祥的感覺...
就在昨天,接到電話,我的阿嬤走了~~
很冷靜的掛了電話,楞了一下,這些日子碰到的不順與壓力也一併浮上
心很亂,頭很痛,很無助...
滴了兩滴淚,以為ㄍ一ㄣ的住...但錯了,起了身去洗手間,任眼淚往下滑
就這樣幾分鐘後較平復,哭過真的舒坦點!!

我要謝謝親愛的同事~
她們很可愛,雖然還是安慰我,但卻在言語中用另個角度讓我放心與釋懷...
我也想起了淇的堅強與勇敢
所以update心情後,學著對這一切坦然接受與面對...
對於阿嬤的離開,心中有著許許多多的不捨
只是想到了人活到這一步,與其在病床上折磨受苦
或許,這何嘗不是另一種解脫?!

現在的我,只想用正面的角度,面對、迎接每一天的到來~~
只想和你幸福、快樂的走,走這屬於我們的一步...一步...
沒有100%的順遂,意見不合、小爭吵,在所難免...
畢竟兩個不同成長環境的人,生活上多多少少會有點摩擦
這時需要的,大概就是更多的互相包容與體諒
可以讓這看做是另種溝通的橋樑與管道嗎?
我不是天生聰明,許多事都還是要學習、要人指引
長年累月下來的觀念與想法、態度,更是如此
從良性的溝通中,進而找出適合彼此的相處模式
冷戰,亦或自個悶在心裡的處理方式~這並不太適合我們~

過去的十年肯定回不來了...而我也來不及參與,但那些都不重要了
人與人相處中,能碰到與自己相知相惜的人不易
有愛做為前進的方向,終究是無可取代的幸福...
生命是脆弱與無常的...我並不以為自己還年輕就與這事不相干
有沒有明天?!沒有人能預料~~
明天是否還可以和你牽著手散步?我也不知道~~~
只知道,要好好珍惜當下這平凡的小小幸福~和你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恩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