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久沒有去台南走走了!!

因為之前有保留房的關係,也這麼巧剛好適逢母親節假日,所以虎爸決定要南下放放風!!

一路開往南,途中我們先繞去耳聞許久的『天空之橋』看看,

站在售票亭前猶豫了一會該不該進去,虎爸說來了都來了,就去看看吧!!

於是買了票,成人$50,像小恩、小穎這樣學齡前小朋友一律$10。

買了票後才知道,如果只要到觀景台是不需要錢的,門票其實是走『天空之橋』才要的,

未來有機會去的朋友,就可以好好考慮一下了!!

這地方真的已經不如以往,過往的遊客少之又少,只見偶爾幾台遊覽車的到來,才為冷清的景區增加點人氣,

一進園區工作人員會告知請先到『觀景台』,因為『天空之橋』是走單向的,一旦走上去後就是一條路出去,不可以回頭喔!

觀景台  

觀景台沒什麼特別,就是看view嘛!!而且空間很小,所以不適宜久留...

可能因為我們是平日去的關係,天空之橋上人很少,也好在他的橋兩邊都有圍上網子,整體上還算安全,

不然帶著兩個瘋狂的小孩走這種橋,我可是一路上都要提心吊膽的呢!

未命名 - 8  

兩個小的走在橋上一點都不畏懼,反倒是一路玩耍得超開心的,

未命名 - 3  

小穎跑到兩臉頰紅通通極"古椎",更是擄獲國外遊客,整路上跟著只為了跟她照相而已...

▼就是後面那三位母女檔,瘋狂的想要跟小穎照相...只是她很不賞臉,一直跑

IMG_2014

▼走在人少少的橋上很不錯!!!比較沒有壓迫感~

未命名 - 8  

▼兩位勇腳『天空之橋』全程自己走,耍的滿頭大汗!

IMG_2018  

▼走出橋後路上外圍有許多的茶園,綠油油一片,看了很舒服

IMG_2021  

很多事都要親身經歷過才會有深刻的印象,就像這次走了一回才知道這所謂的一條路出去,完全就是繞一圈,

走出去離原先停車的大門口差個十萬八千里,好在虎爸體貼我們三個,讓我們在『全家』休息,自己走去開車來接我們,不然吼...真的很累吶!!

原本中午想說要順道去附近的『星月天空』吃個飯,沒想到平日竟然五點才開門,

這間許多人推薦的餐廳,只好擇日有機會再來囉...

 

繼續往台南出發,我們先前往新營的『華味香鴨肉羹』填飽肚子,

這家店是看『天下雜誌』介紹慕名而來的,應該是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,所以並沒有很多客人,

店內呈現的是比較古色古香的感覺,

未命名 - 6  

不過在價格方面,以台南物價來說,嗯...有貴!!

但不可否認至少比起我們熟悉的『XX許』來說,他的每道鴨肉量都不少,且鴨肉本來就比較貴一點嘛!!

日頭赤炎炎,胃口也變小了一點,所以放棄了喜歡的招牌豬腳,只簡單點了一些填肚子,

招牌鴨肉羹{左上角}$65,個人不愛這種比較清淡的羹類,而且我覺得太稠了,但是鴨味滿鮮美的啦

鴨肉乾意麵{右上角}$65,這一碗麵不誇張,李小穎大概就嗑掉一碗了吧~我喜歡這種南部乾意麵,且口味不會油膩,好吃!!

魯味,原本超想點綜合魯味,可是一盤就是四人份,怕太多吃不完做罷...

他的魯味非常入味,且都是以『份』計算,不能說要買多少錢就好,

像豆乾呀、海帶呀都一樣一份40,我覺得不是很人性!呵呵!!

鴨肉飯{右下角}$50,或許是我本身就喜歡那種雞油鴨油的香味,所以這碗飯很合我口味。

這家店值不值得推薦,我說不上來,只是如果有經過此地,沒吃過倒是可以嘗試看看南部的口味囉~~

 

吃飽飽後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去飯店chick in了,

此行入住台南火車站前不遠的『朝代大飯店』,

這應該是間有點歷史的飯店,但還好整體乾乾淨淨,且櫃臺人員態度都滿親和的,

早餐部分樣式偏少,但是都好吃,主要他離市區景點都很近,算是機能滿方便的,

車趴好了基本上用步行方式就OK了~~

講到步行,行李卸好後我倆就推著兩個寶貝來去散步,

先走去附近的連德堂買餅,結果撲個空,下午四點不到門外已經放著今日售完,明兒請早的立牌

再來去赤崁樓好了...虎爸手拿著地圖看呀看、瞧呀瞧的說,

而向來很會認路的虎爸這次卻眼花了,明明拐個彎走就會到的赤崁樓,親愛的老公卻被地圖上的圓環給轉暈了,

一樣是拐個彎,只是拐了個反方向,就這樣我們在市區繞了一個多小時,運動量非常足夠,哈哈哈

▼瞧這小妞,已經累到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

WP_20130510_008  

天氣太熱先來碗清涼『韓金婆婆』芒果奶酪雙享雪花冰

這一碗冰下肚,我們四人彷彿吃下活力丸,整個又有體力了,

『山根壽司』,來了第三次,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山根壽司,

以前他的座位是可以排到旁邊人行道,但現在說有礙市容,所以只能排門面前的位子,

IMG_2046  

山根在我第一次這樣吃過後,結論是:烤類、炸類值得推薦

至於那個壽司...唉呀呀,我覺得很不優咧,飯多料少,不是我尬意的壽司口味~

所以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,我鐵定會全部都點烤炸物,嘿嘿

吃飽喝足,繼續走回『近近的』飯店,此次真的是標準的從白天走到黑夜呀

不過這樣走逛市區也是另一種玩耍的方式嘛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恩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