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自己不是個得失心很重的人!!
但是,對於有花心思準備,且背負著非常大期望與壓力的事情...像是~高一的軍歌比賽
亦或是我自己有興趣而去參加的比賽...像是~徵文比賽
以上這些,自然而然的得失心會重很多!!

國小時,班導覺得我算有寫作文的天份
從那時候開始,學校的徵文比賽我就嘗試著參加
第一次投稿時,公布得獎名單時我沒有第一時間看到
先是透過了同學告知,我沒有入圍任何獎項
必須老實說,對這樣的第一次...我真的抱著很大的期望(還有一點也是自以為寫的很好啦)
聽到結果的時候,心裡真的很失落很難過
但不死心的還是親自走到了佈告欄前面仔細看了一下
所謂~死也要見屍嘛(這樣的譬喻好像不太恰當吼...但要表達的意思你們了解就好啦)
ㄟ...陳偉萱...佳作~~那不是我的名字嗎?(我那好同學眼睛可能有點給他脫窗吧我想!!)
說真的,當時的心情真的是從谷底飆升至雲端呀!
這也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所謂的"得失心"

還記得,初入高商身為一班之長
肩上背負著學姐班的傳統...蟬聯冠軍榮耀的壓力
宣佈名次的那一剎那,我哭了!!
哭的是,那些日子練習的辛苦沒有白費;午休練,放學也練!
哭的是,還好沒有讓學姊們失望
哭的是,我們做到了,而且贏的非常漂亮~~

前面講了些自己很care的狀況
也來說說個相反的例子好了...
前陣子"ㄧㄚˊ  ㄍㄟˊ"心血來潮想要認真一下,跑去報名了保險證照考試
結果很不巧的考試前幾天重感冒
每天吃藥吃的昏昏沉沉,根本沒辦法看書(不要再問我幹嘛不早點讀咧?)
所以那次的考試,我真的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
當然結果出來也如預料中一樣
比較意外的是成績還比我想像中的高咧!!(真的喔!只差幾分就可以過了耶)
所以那次,我沒有太明顯的失落感

講了那麼多廢話,我到底想表達些什麼呢?
其實也沒有,只是覺得一篇網誌打三行字就over的話有點單調啦
至於原本想寫的就只是以下這些
~總是告訴自己平常心面對看待
~對於這次,雖然沒有特別準備,應該說也不太需要,整個過程前後時間也很匆促
~但知道了結果,當下還是有難過,還是會失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恩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